课外课活动 | After School Activities-after-school-activities-logo on teal
作者
NAS Shenzhen
30 九月, 2021

课外课活动 | After School Activities

课外课活动 | After School Activities-after-school-activities-WeChat Image_20210929143530
课外课活动 | After School Activities 从小到大我们就听过一句谚语“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”,劳逸结合在提高孩子学习效率上效果显著。课外活动通过舒展肢体、交流互动的方式,让孩子们的大脑切换成“休息模式”,身心获得愉悦与放松,课堂学习才会更为专注,效率更高。

从小到大我们就听过一句谚语“All work and no play makes Jack a dull boy”,劳逸结合在提高孩子学习效率上效果显著。课外活动通过舒展肢体、交流互动的方式,让孩子们的大脑切换成“休息模式”,身心获得愉悦与放松,课堂学习才会更为专注,效率更高。

课外课活动 | After School Activities-after-school-activities-DSC084972

在深圳诺德安达双语学校,我们的课外活动ASA(After School Activities)包罗万象,包括运动、音乐、戏剧、科学、语言、技术等等,为孩子提供充足的选择。

 

ASA的开展旨在让学生在一天繁忙的学习结束下,可以走出课室,感受生命在户外的扩张;可以走近艺术与科学的殿堂,探索生活更多的可能性。ASA是我们学校自从办学以来就开展的重点项目,课堂的知识在学生看来可能只是“义务”,但是在课外课堂中,他们的求知的欲望被释放了,他们勇于尝试,感受到了文化的多样性,才会回过头来认真学好每一门知识,促进自主学习。

课外课活动 | After School Activities-after-school-activities-WeChat Image_20210929185335 课外课活动 | After School Activities-after-school-activities-WeChat Image_20210929160247

课外课不就是家长说了算吗,

哪有学生什么自主权?

 

在深圳诺德安达双语学校,我们有一个约定俗成的规定,学校会开放一周的时间,让老师开班或者邀请外部机构在学校开设“体验摊位”,供学生们自由选择,家长不做介入。学生们欢快地穿梭在校园每个场地,体验不同的新鲜课程。在这周内,他们要“深思熟虑”,为自己选择喜欢且适合自己的课程,通过这个简单的小举动,让学生们学会对自我负责。

课外课活动 | After School Activities-after-school-activities-WeChat Image_20210929162427

ASA到底有什么课程呢?让我们来详细了解一下吧。

 

文化类

CULTURAL ACTIVITIES

 

文化类课外活动包括国画、国际象棋、陶艺、模拟联合国、新闻社、纸板手工、手工皮革等。

课外课活动 | After School Activities-after-school-activities-WeChat Image_20210929160230

运动类

SPORT ACTIVITIES

 

运动类课外活动包括足球、跆拳道、羽毛球、篮球、马术、高尔夫、击剑、射箭、网球等。

课外课活动 | After School Activities-after-school-activities-WeChat Image_20210929162440

表演艺术类

PERFORMING ARTS ACTIVITIES

 

表演艺术类课外活动包括现代舞、中国舞、街舞、戏剧、魔术、钢琴、打击乐等。

课外课活动 | After School Activities-after-school-activities-WeChat Image_20210929185345

学术类

ACADEMIC ACTIVITIES

 

学术类课外活动包括编程、财商课、智能机器人、昆虫研究、奥林匹克数学、工程等。

课外课活动 | After School Activities-after-school-activities-WeChat Image_20210929163943

这么丰富的课外课活动,你心动了吗?除此以外,我们还会不定期带领学生参加各式校际、国际竞赛。上周我们刚顺利举办了AMC数学竞赛;本学期我们也将迎来学校男子/女子篮球队、足球队之间的校际比赛,静待佳音!